2017.06.30
恩,一開始確實是想開版的。但後來想想還是緩緩好了XD。可是還是很想講話,所以怎麼辦呢?於是乎,我就來到這裡了XD。

還是照慣例的,不知道要放啥就放天空吧!沒辦法去看海的日子就抬頭望,總會看見ㄧ片藍的=)。

似乎很久沒在臉書認真講話了,有了ig之後都把話往那裡講,哈哈。

但今天就是感覺很適合講話呢!可能是因為總算稍稍放下一點壓力了吧。就算只有片刻,但對於即將到來的水深火熱,總還是很珍貴的吧!

之前文教教到ㄧ課《學應務本》,有提到ㄧ句「原泉混(ㄍㄨㄣˇ)混(ㄍㄨㄣˇ)」。

恩,是啊。泉是混混的,也是滾滾的。水深,也熱。

我一隻溺水的魚。

很多次了,有好幾次都覺得自己就快溺斃在一片滾泉裡。差點死在裡面,之類的。
但所幸。

總還是游出來了。還好好的在岸上呢!萬幸=)。(吧嗎?活下來總還算是好事一件吧?哈,我也不曉得。)

其實一直都是這樣的,思緒冒出來的速度快得手跟不上。然後就,思緒一直跑,振筆的手卻沒跟上。

最後,有些思緒就這樣被我丟在半途,或者死在路上。而我,好像也就長不大了。

大半的高中生涯都是這樣過的。

恩,用著長不大的思考方式、不想長大的心態,然後說著沒長大的現在。

在繞口令嗎?哈,才不是呢!可是真真實實體驗過的過去兩年呢=) 。

也是確確切切從丟方向,找方向到終於隱約成形的一場迷途記。對我來說,真的是 

史上最漫長。

整整兩年,痛苦、掙扎,都有。想放棄的念頭?更是該死的一天到晚纏著。

「要努力啊!」廢話。誰不知道。如果我做得到的話就不會那麼痛苦了。

「努力、振作、加油、好累、頹廢、我不能再廢了、起飛、飛高高、墜機、再拼ㄧ下、不行、時間不夠、我很忙」兩年內最常聽到詞彙,這些一定可以排前十。還有很多很多,要列一定列不完。

我知道所有高中生都一樣,生活ㄧ定也充斥著這些。我也質疑過自己「為什麼別人做得到,妳就不行?」、「妳真的要承認妳就是比別人廢嗎?」

但我最後發現,其實,不是不行,只是真的認真太久。唸書也唸了快十年了吧,總該累了。

很明確的,潛意識在抵抗。它一直希望可以帶我衝撞出另一條路,所以其實我明知一條最大最多人走的路就在那。可是我就故意在路口徘徊,不走進去。

圖什麼?

也只是想圖個特別。我只是想不一樣。

但太可惜了,衝撞的最後,我還是沿著原路走回來了。現在還是好端端的在最多人的路上。

然後,努力笑著。

只是呀,同ㄧ條路,別人用走的,我牙齒咬著用爬的。天知道我有多努力才砍斷自己想逃回去的想法。

你說,「是同ㄧ條路呢!」是啊,同一條,可是丟掉的東西太多。沒了裝備,一條天堂路,別人好好走,你就只能當蛙人小組了=)。

說到「逃」。

恩,超多遍了。想逃超多遍了,但最重要的,還是「目的地」。

想逃?對,但逃去哪?沒了目的地,我連想要逃去哪都不知道。於是,這個沒目的地的逃跑計畫就這樣死在半途了。

跟一堆不完備的救援計畫一樣下場。

「為什麼不試著求援?」你問。我試過了。

當你以為跟有經驗的、已經歷許多歷練的、在我們眼中已社會化過的、夠成熟的那些「大人們」求助。他們居然只會回覆你:「你就是太幸福才會想太多!」

對,「太幸福」這部分是對的。但「想太多」絕對是沒有的事!都已經是確確實實困住我的事了!怎麼還會是一句「想太多」就可以囊括的呢!

或者,更甚,一句「你只要好好唸書就夠了!」就足以摧毀所有迷航者試圖找回方向的最後一盞明燈。

這是所有試圖求助的青少年最常得到的回覆,卻也是,我們最不希望得到的回覆。

「連方向都沒有的我!到底為什麼要好好唸書!!!告訴我啊!告訴我!!!」但只可惜,沒一個大人給得出確切回覆。他們只會叫你讀。除了讀還是讀。

讀到最後只剩毒。

「這可是經過社會化的成熟大人們講的話呢!啊!原來是這樣的啊!這就是社會要的呢!我只要好好唸書就夠了!這就是成熟的大人們要我做的事啊!」在這鼓吹「會唸書就是王道」,飄著濃濃「升學主義」的臺灣,不會唸書,或者不想唸書的孩子,自然被歸類為「壞小孩」,而被貼上「沒前途」的標籤。

可是到底是「沒前途」?還是「沒錢途」?

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因為答案實在太過顯而易見。

於是,一個個不管愛不愛唸書的小孩都壞掉了。

有些,在還沒長大之前,自我毀滅了。而更多的是,帶著這顆早就已經壞得徹底的心成為了大人。然後,我們的社會就這樣被一群由壞掉的小孩長成的大人們控制著。

接著,越來越多奇怪的事發生了。

有弟弟殺了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、有爸爸帶著他最愛的小孩一起燒碳自殺、捷運上隨機殺人、無差別攻擊,路上的人隨便拿把刀,就把別人的頭砍下來。

唉呀,好奇怪啊!這跟說好的世界不一樣啊!不是說好了,好好唸書,就會不一樣的嗎?

可是為什麼?
我們的世界依然壞掉了呢?

為什麼呢?
-
小記💡:

這篇已經是五年前高二的自己寫的文了,那時候因為備考ig關版,原本想發在FB後來沒發的文。不曉得怎麼說,現在回頭看仍舊感觸滿滿。寫下這些文字的內心感受仍舊恍如昨日,或許這就是寫日記的必要吧。(笑)

這幾年有沒有變得更好呢?我自問,可,還不想回答。

因為想答得明白,恐怕又得寫另一篇文章了。(笑)

2021.08.11

/
喜歡的話都歡迎點讚收藏留言噢!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❤️

我是小意🌠~
我們下篇文章見!波掰~👋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常隨筆 小意Aster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意Aster 的頭像
    小意Aster

    小意Aster

    小意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