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如果可以怎麼樣怎麼樣的話,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:「如果能夠不用長大那就好了。」

        從小到大,我體驗到的,長大幾乎都是壞處居多。因為長大,我們開始不能隨心所欲。因為長大,我們開始學著隱藏自己。勉強自己融入社會,竟然變成了一種不得不。長大有太多太多的壞處了,一直到現在我對長大這件事依舊適應不良。舉例子來說:「小時候我們被允許可以隨便哭、隨便吵、隨便鬧,大人會縱容我們,然後說上一句:『因為是小孩嘛。』」對,因為是小孩,所以我們可以不用負任何社會責任。快樂就是快樂,笑就是笑。可當長大了之後,笑卻不一定代表了快樂。人長大了之後,心也跟著變複雜了。

        不用長大的好處有很多,像是:「不用勉強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也沒關係。」這世界上,不曉得有多少大人正日復一日的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而生存著。這樣的人生怎麼想都不會幸福。還有也不需要在他人面前隱藏自己的情緒,難過就哭,快樂就笑,光是不用長大就能擁有這麼單純的美好。怎麼想都覺得很值得啊。

        綜合以上,我完全不覺得長大有什麼好處,我真的很想一直當個小孩,可惜的是,時間不可能暫停,我也不可能回去。就只能隨著時間,慢慢的讓自己長大成人。唯一的期許,只剩,在這個複雜社會裡漸漸長大的我,能夠依舊保持著那樣單純而溫柔的心,別被弄壞了呀。

2020.05.03

/

後記:
這是我大一的時候練習日文寫作《もし...》的中文稿。因為我習慣在打日文之前先擬中文稿,讓自己順一次思路。剛好在整理檔案,就想說把它放上來做個紀錄好了。接下來有看到什麼,也會慢慢過上來~

喜歡的話,都歡迎點讚收藏留言哪~❤️

我們下次見~!👋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常短文 隨筆 小意Aster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意Aster 的頭像
    小意Aster

    小意Aster

    小意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